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今天。。。

今天家中挤满了人。。。都是爸爸的兄弟们。。。也就是我的伯伯叔叔婶婶之类的亲戚。。。
但。。。与其说是亲戚。。。倒不如说是稀客。。。因为爸爸的兄弟们都没什么联络。。。大家之间也没什么交往。。。除了新年和清明节以外。。。一年内还真的很少遇到他们。。。虽说同姓。。。但却发觉和妈妈的亲戚会比和他们来的亲。。。我不明白为何会这样。。。虽然在妈妈亲戚那儿也会有这种感觉。。。但我绝对相信。。。那一定不比和爸爸的亲戚来的强。。。

结果从他们进门的那瞬间。。。我除了礼貌式的向他们打声招呼。。。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我没再出声。。。我并不讨厌他们。。。但我却奇怪的回避他们。。。自己躲在房间内。。。或许对我而言。。。太多人(认识但好像陌生人)的地方我还是无法接受。。。总会有莫名的压力。。。好像自己是个外星人般。。。在他们之间有种容不下我的存在的感觉。。。或许我就是那种比自闭的人正常些,但却比正常人自闭些。。。即使平时和朋友出街。。。只要超过三个人。。。我都会觉得想躲开大家。。。
躲在房间的我却觉得无比轻松。。。或许我的压力只来自认识但不熟悉的人吧。。。至少我是这样安慰自己。。。

今天的收获并不少。。。在房间呆得期间。。。我随手从书架上拿了藤井树的《有个女孩叫Feeling》。。。这本书就消耗了我的一个小午。。。接着就在网上看了几章网络小说。。。

在房间的时间觉得很自在。。。却开始发现原来平时的我好像也一直躲在这儿。。。除了帮妈妈做事以外。。。我似乎很少主动走到客厅那儿。。。不知道从几时开始。。。开始学会对家人沉默。。。除了姐姐外。。。和爸爸妈妈的谈话也变少了。。。除了出外的时候的一阵子的聊天外。。。我开始学会沉默。。。或许是当我发现和他们谈话时所得到的反应只有百分之四十时。。。我开始习惯一切自己要做的事情都自己处理。。。和他们说明一声后。。。没有反应。。。那就自己做。。。因为等到他们给与我反应的时候。。。一切都是迟来的问话。。。但我依然接受。。。
依然觉得自己还算幸福。。。因为我还能得到他们百分之四十的注意力。。。

我的一天就这样“自闭”的度过。。。

7 条评论:

  1. 我也是跟妈妈那边比较亲。。

    回复删除
  2. @onionwenfeng洋葱闻风:
    是孩子都比较亲妈妈吗??
    哈哈。。。

    回复删除
  3. 哈哈,
    我也是比较亲妈妈的咯~
    我也很少和长辈谈天的,
    也许有代沟><

    回复删除
  4. 怎么会有人可以跟我那么像啊?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这样~
    哈哈~~

    不过,我自闭比较多啦~
    在家我是静静的~
    可是,到了学校。。。
    呵呵~ 七嘴八舌、东讲西喊
    还整天三姑六婆、讨论绯闻、讲人坏话

    哈哈~ ^o^

    回复删除
  6. 我只对住我附近的堂弟家比较亲,在他们还没搬过来的时候,我们也是很生疏的。。。距离真的可以影响很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