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研讨营。。。之。。。回忆录。。。1

2008年12月5日


将近下午三时,我提着一个手提的旅行背包,就踏上进营之路。


第一次,没有家人的道别,就独自一人来到火车站,等待学会的朋友到来。我们一组人马就乘搭火车来到Kuala Lumpur站。下站后,以为有工委会来接我们,但是好像没有看到人,没办法啦,我们就依靠回忆,大概想起去尊孔独中的路线。


很高兴的。。。只花了大概二十分钟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


开始以为不会有很多人。。。因为我们是提前入营的。。。但是去到后才发现已经有将近五六十人在营地了。。。


放下背包后。。。就四处看看。。。之后看见工委们还在忙着明天正式开幕时的东西。。。辛苦咯。。各位工委。。。


闲逛之时看到了组别的组员名字。。就好奇的上前看看。。。发现自己的名字在第十五组里。。。walao。。。全部竟然有十八组。。。而且每组还是有十七或十八个营员。。。


傍晚六时。。。工委就宣布我们可以可以到食堂用餐了。。。看见营员们陆陆续续的走进食堂。。。想必大家都饿了。。。


我们的学校大概有十二人参加。。。结果我们就占了两张桌子。。。


吃饱后就到了梳洗时间。。。


接着就是团康的时候了。。。


一开始就有团康组的劲程带动。。。影响组也很配合。。。大家就一起唱and跳营歌。。。一些上届的营员or会唱的营员都被捉到台上作示范。。。


之后就有几位大胆的营员来到台前讲讲自己的感言。。。


为了不让大家寂寞的度过。。团康组也和大家玩了几个游戏。。。。


之后就吃宵夜。。。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晚上睡觉时一直都听到有人的电话在响。。。不知道是不是那个人睡得太熟了。。。忘记了自己电话的闹钟。。。结果整个晚上好像都没睡到几个小时。。。。。


***************************************************************************


2008年12月6日


早上七点。。。工委们就召集我们。。。看见走廊已经排放一些桌椅。。。我们就跟着组别来到这些桌椅前向督导报道。。。拿nametag。。。营衣。。。还有我们的文件夹。。。


我走到第十五组。。。才知道原来我的组名是玄烨。。。刚开始还真不知道是哪位名人。。。。看到蓝色的营衣就不理组名了。。。


随后就换上营衣。。。由于时间紧迫。。。我们也以最快的速度吃完早餐。。。


之后就回到礼堂。。。几位工委向我们说述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后就开始破冰游戏了。。。


一开始。。。两位督导带我们到一个空地。。。督导先给我们玩一个游戏。。。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只是双手拉着其他人的手。。。形成一个打结的姿态。。。之后大家就慢慢在不放手的情况下解开成一个大圆圈。。。很幸运的。。。我们那组很快就解开了。。。


接着就自我介绍。。。以及选组长and副组长。。。每个人都你望我,我望你。。。坐我隔壁的男生一直叫我选我另一边的人。。。好玩的我就指着那个男生大声说:“这里有人要自荐。”原本想害人的他就给我害了。。。他也默默的接受组长的位子。。。之后他应该是想报复吧。。。当督导问他想选谁作副组长时。。。他竟然直接就讲我的名字出来。。。walao。。。害人终害己。。。被陷害了。。。


之后就要创作队呼。。。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玄烨是康熙。。。想了满久时间。。。集中组员的意见。。得出来的队呼。。。。


康熙yo,康熙yo


八岁成皇了不起


打理朝政排第一


南征北伐定天下


康熙yo,康熙yo,康熙,万岁万岁万万岁。。。oh......yes......


then。。。我们就用剩下的五分钟作了一个信箱。。。是为了让其他人投信给我们。。。其实时间根本不够。。。因为想队呼时用了太多时间所以我们就只有利用开幕致词的时间完成。。。


开幕前我们被叫到台前show我们的组呼。。。哈哈。。。我们那组算不错啦。。。。


之后就吃午餐了。。。第一次和组员一起吃午餐。。。感觉还蛮奇怪的。。。


接着就是开幕仪式。。。每个行程都很密。。。时间也非常紧迫。。。


很荣幸的。。。主办当位邀请了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为我们主持开幕仪式。。。在等待他的到来时。。。我们就开始就位。。。准备拍大合照。。。现场有三百多名营员。。。加上工委及来宾。。。大概有将近四百人。。。结果大家都挤得好辛苦。。。。现场也有几位记者。。。他们不停的拍。。。拍完照的那一刻实在让人高兴。。。


开幕完毕后。。。就到了第一堂课。。。时事纵横谈。。。主讲人是甘征豪先生。。。。


他的出场就展现了他的青春活跃。。。因为他是跑着进来的。。。(不是因为赶时间哦)。。。他一出场就拿出了一张五十零吉。。。开始时没有敢上前拿。。。接着就看到有人跑去前面了。。。最后由一名男营员拿到了。。。还以为他开玩笑。。。原来还真地给。。。之后他就开始和我们讲解M型社会。。。也教了我们一句名句。。。世界天天都在变,人不边就变大便。。。哈哈。。。听了之后想不想变??


上他的课还真精神。。。因为他说话很快。。。也很吸引我们。。。听完后还真的获益不浅。。。还教了我们要相信自己的信念。。。当人家说打击信念的话时要做一个聋子。。。当人家说勉励的话时要更积极。。。他也准备了《我相信》这首歌给我们听。。。


之后,原本是轮到团队精神。。。也就是跑站游戏。。但天不作美。。。竟然下起雨。。。唉。。。没办法。。。我们便在室内等雨停。。。为了解闷。。。团康也准备了一些游戏让我们玩。。。虽然有点闷。。。不过组员都玩的不错。。。最后。。。与还是停了。。。不过时间关系。。。所以原本是比赛抢分得跑站游戏也变成普通的。。。没有算分了。。。尽管如此。。。大家还是全心全意投入在游戏当中。。。。。大家都玩的很颠。。。哈哈。。。因为在每一关。。。犯错的要被画成大花猫。。。

之后。。。就吃晚餐咯。。。and梳洗。。。。但是人太多了。。。结果只能用最快的速度吃晚餐。。。祖快的速度冲凉。。。

晚上时。。。有我们伟大的工委和我们分享研讨营的理念。。。and由我们美丽的营长为我们讲讲心得。。。当然。。。团康组为了不让我们和周公约会。。。所以就站出来叫大家唱营歌咯。。。

接着就吃宵夜。。。我们那组刚好有人生日。。就当场在食堂长生日歌给他。。。全体营员听到后也一起唱。。。弄到他超不好意思的。。。

then。。。。。。就睡觉咯。。。。晚上突然好像没有冷气那样。。。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了。。。超热的。。。不懂是谁的电话一直响。。。完全睡不下。。。。结果好像一直关眼睛。。。又开眼睛。。。。

2 条评论:

  1. 怎么好像一直有人电话响的?
    世界天天都在变,人不变就变大便...好句啊!!!哈哈~~
    我很想拿那张RM50...
    你们的队呼很型!是谁酱厉害想出来的?

    回复删除
  2. 大概他们set了alarm。。。忘记了。。。
    哈哈。。。那你去拿吧。。。
    我的组员。。
    我想的都被组长fail了。。。

    回复删除